预防癌症 防癌基金会举办免费肝炎筛检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预防胜于治疗,周一下午,纽约哈林区举办了一场免费肝炎筛检活动。

活动上提供三种病毒的筛检,包括:乙型与丙型肝炎病毒,以及HPV,也就是人类乳突病毒。

根据数据,纽约州丙型肝炎的患者人数在全美国排第三,单在纽约市就将近1万5千人为丙型肝炎带菌者。

然而,乙型和丙型肝炎病毒就像“无形杀手”,初期患者几乎没有明显症状,只能靠筛检发现病菌。

预防癌症基金会宣传主任 Kennesha Baldwin:“丙肝带菌者主要在东哈林区和布朗士南部,所以我们今天来这个社区,让人们预防丙型肝炎,避免恶化成肝癌。”

根据统计,每12个亚裔人中,就有1人是乙型肝炎带菌者,而当中过半数人对感染病毒并不知情。

乙型和丙型肝炎通过共用未消毒的针筒,血液和体液传染。

感染病毒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肝炎会恶化成肝纤维化、肝硬化,最后变成可怕的肝癌。

而HPV病毒大多通过性行为传染,病毒潜伏期从几年到几十年不等。

预防癌症基金会宣传主任 Kennesha Baldwin:“乙型和丙型肝炎病毒会恶化成肝癌,而HPV病毒会导致另外六种癌症,包括子宫颈癌。”

这些病毒目前可通过注射疫苗预防、及早治疗也能增加痊愈机会。

预防癌症基金会还将在旧金山、芝加哥等全美多个城市举办类似的免费健康检查,更多资讯可到网站查询。

预防癌症基金会网站:http://preventcancer.org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