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癌症 防癌基金會舉辦免費肝炎篩檢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預防勝於治療,週一下午,紐約哈林區舉辦了一場免費肝炎篩檢活動。

活動上提供三種病毒的篩檢,包括:乙型與丙型肝炎病毒,以及HPV,也就是人類乳突病毒。

根據數據,紐約州丙型肝炎的患者人數在全美國排第三,單在紐約市就將近1萬5千人為丙型肝炎帶菌者。

然而,乙型和丙型肝炎病毒就像「無形殺手」,初期患者幾乎沒有明顯症狀,只能靠篩檢發現病菌。

預防癌症基金會宣傳主任 Kennesha Baldwin:「丙肝帶菌者主要在東哈林區和布朗士南部,所以我們今天來這個社區,讓人們預防丙型肝炎,避免惡化成肝癌。」

根據統計,每12個亞裔人中,就有1人是乙型肝炎帶菌者,而當中過半數人對感染病毒並不知情。

乙型和丙型肝炎通過共用未消毒的針筒,血液和體液傳染。

感染病毒後如果沒有及時治療,肝炎會惡化成肝纖維化、肝硬化,最後變成可怕的肝癌。

而HPV病毒大多通過性行為傳染,病毒潛伏期從幾年到幾十年不等。

預防癌症基金會宣傳主任 Kennesha Baldwin:「乙型和丙型肝炎病毒會惡化成肝癌,而HPV病毒會導致另外六種癌症,包括子宮頸癌。」

這些病毒目前可通過注射疫苗預防、及早治療也能增加痊癒機會。

預防癌症基金會還將在舊金山、芝加哥等全美多個城市舉辦類似的免費健康檢查,更多資訊可到網站查詢。

預防癌症基金會網站:http://preventcancer.org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