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台湾美食餐厅”评选拉开帷幕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讯】7月19日,第四届台湾美食餐厅评选拉开序幕,休斯顿地区两家餐厅入围。

19号上午,评选委员会首先在侨教中心举行说明会,随后来到“何处觅”和“山东面馆”两家餐厅进行实地评审。

此次评审团队由5位专家组成,从菜肴、环境和服务三个方面对餐厅进行评审,评选标准将兼顾本地食材的特点,在迎合国际口味的同时,展现台湾料理的烹饪风格。

成旅观光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主厨唐文俊:“台湾的风土啊风味啊,然后代入到美国餐厅的风格,让大家吃出当地食材的健康。”

除三道招牌菜,评审团队现场还随机抽选了其他几道菜肴。

成旅观光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主厨唐文俊:“这个粽子属性是台湾南部粽子的做法,还有包括这个茄子啊、佛手瓜、四季豆都是用当地的食材,然后用台湾方式的烹调法来呈现出来。”

据侨教中心主任庄雅淑介绍,自2013年起,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开始积极推展“侨营台湾美食餐厅”的评选活动。

侨教中心主任庄雅淑:“台湾美食餐厅的评选活动,是侨务委员会为了希望能够协助我们海外侨营事业的发展,同时能够让我们的外国友人更好识别我们优良的台湾美食餐厅所特别举办的一个评选活动。”

评选合格的餐厅将获得美食标章认证,以及相应的推广和辅导。目前北美地区有97家餐厅获得美食标章,美南地区有20家,居北美首位。

评选过程中,山东面馆的菜肴也给评审委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电台主持人、评委张绍华:“他的饺子皮薄馅多,听说这是林青霞很喜欢吃。”

评审委员方海妮:“每次感冒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就来吃碗温州大馄饨。”

侨务咨询委员、评委郑昭:“锅贴,而且是两边开口的,一般来讲很难做的,他的小菜我觉得是最有特色。”

评审结果将在年底之前公布,从现在起到8月14日美食月期间,到侨营餐厅用餐,还可以享受各种优惠并参与抽奖活动。详情可以上网查询:http://www.gourmettw-oqr.com/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