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低压“复活”战高压 台湾18、19日有雨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据台湾中央气象局表示,太平洋高压势力开始减弱,低气压“复活”!台湾18、19连日有雨。

中央社报导,台湾气象局预报,18日高压势力减弱,中南部和东半部全天不定时有短暂阵雨,北部天气受影响较小、晴朗,午后,各地均可能有雷阵雨,尤其山区或靠近山区的平地。

因为太平洋高压呈势弱,17日下午,琉球南方海面的低气压又再度增强为热带性低压,以时速20公里,朝北北西移动,将可能向琉球海域前进,外围水汽在18、19日将影响东半部和恒春半岛的天气,经研判形成台风的概率低,气象局将继续密切注意此热带性低压的发展。

19日,由于热低压通过琉球海域带来少量水汽,东半部、恒春半岛全天有阵雨,中南部不定时有雨,到21日热低压逐渐远去,高压势力增强,各地水汽将减少,回到典型夏季天气型态。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