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復活」戰高壓 台灣18、19日有雨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據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太平洋高壓勢力開始減弱,低氣壓「復活」!台灣18、19連日有雨。

中央社報導,台灣氣象局預報,18日高壓勢力減弱,中南部和東半部全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北部天氣受影響較小、晴朗,午後,各地均可能有雷陣雨,尤其山區或靠近山區的平地。

因為太平洋高壓呈勢弱,17日下午,琉球南方海面的低氣壓又再度增強為熱帶性低壓,以時速20公里,朝北北西移動,將可能向琉球海域前進,外圍水氣在18、19日將影響東半部和恆春半島的天氣,經研判形成颱風的機率低,氣象局將繼續密切注意此熱帶性低壓的發展。

19日,由於熱低壓通過琉球海域帶來少量水氣,東半部、恆春半島全天有陣雨,中南部不定時有雨,到21日熱低壓逐漸遠去,高壓勢力增強,各地水氣將減少,回到典型夏季天氣型態。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