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案出炉 北京进入“战时状态”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南海仲裁案12号下午裁决,北京突发事件应急办公室在前一天就发出通告,要求北京各单位进入“战时状态”。在京访民透露,当局怕老百姓借此机会申冤,引发社会动荡,目前北京到处是保安、便衣,气氛紧张。

南海仲裁案裁决的前一天,即11号,北京突发事件应急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自12号8时至17号24时,各单位进入“战时状态”,各单位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必须全天在单位值守。

在京访民刘先生:“昨天整个北京城里面有很多那些保安、便衣,那些拿着对讲机啊到处都是,查户籍查得很严,今天天安门那边有坦克那些东西,很紧张,我们现在都不敢出去。国内老百姓都生活不下去了,政府它怕老百姓借此机会申冤嘛。”

在京访民刘先生表示,中共无能导致不少国土被邻国占领,4年前日本政府提出将钓鱼岛国有化,激发民众上街抗议,是中共在背后操作,挑起民族仇恨以转移对中共的不满。

刘先生:“小国家占用国家土地很多的,管不了,南海这个事情他不承认,钓鱼岛这个事情是操作,老百姓都不知道什么事情,推动情绪呗,可能是以这个来想转移。”

网络流传号召民众到北京朝阳区的菲律宾驻华大使馆示威,12号下午公布南海仲裁案裁决结果后,大批警察开始封路,禁止人车通行,以防止示威活动。

北京市民韩女士:“人家怎么仲裁,老百姓的看法就是很平静的,没有钓鱼岛反应的那么强,这毕竟都是高层的决策嘛,老百姓知道的确实很少,他们战备部署妥当了,但是表面上没什么。”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湖北网络作家杜导斌的观点说,“备战通过”似乎还是首次在网络见到。他估计这次官方为了出意外,或是采取外松内紧的措施。因为现在国内民怨等各方面的矛盾激烈,发生这种大型的抗议中,意外事件肯定是存在的。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