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案出爐 北京進入「戰時狀態」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訊】南海仲裁案12號下午裁決,北京突發事件應急辦公室在前一天就發出通告,要求北京各單位進入「戰時狀態」。在京訪民透露,當局怕老百姓藉此機會申冤,引發社會動盪,目前北京到處是保安、便衣,氣氛緊張。

南海仲裁案裁決的前一天,即11號,北京突發事件應急辦發出緊急通知,要求自12號8時至17號24時,各單位進入「戰時狀態」,各單位帶班領導和值班人員必須全天在單位值守。

在京訪民劉先生:「昨天整個北京城裡面有很多那些保安、便衣,那些拿著對講機啊到處都是,查戶籍查得很嚴,今天天安門那邊有坦克那些東西,很緊張,我們現在都不敢出去。國內老百姓都生活不下去了,政府它怕老百姓藉此機會申冤嘛。」

在京訪民劉先生表示,中共無能導致不少國土被鄰國佔領,4年前日本政府提出將釣魚島國有化,激發民眾上街抗議,是中共在背後操作,挑起民族仇恨以轉移對中共的不滿。

劉先生:「小國家佔用國家土地很多的,管不了,南海這個事情他不承認,釣魚島這個事情是操作,老百姓都不知道什麼事情,推動情緒唄,可能是以這個來想轉移。」

網絡流傳號召民眾到北京朝陽區的菲律賓駐華大使館示威,12號下午公佈南海仲裁案裁決結果後,大批警察開始封路,禁止人車通行,以防止示威活動。

北京市民韓女士:「人家怎麼仲裁,老百姓的看法就是很平靜的,沒有釣魚島反應的那麼強,這畢竟都是高層的決策嘛,老百姓知道的確實很少,他們戰備部署妥當了,但是表面上沒什麼。」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湖北網絡作家杜導斌的觀點說,「備戰通過」似乎還是首次在網絡見到。他估計這次官方為了出意外,或是採取外松內緊的措施。因為現在國內民怨等各方面的矛盾激烈,發生這種大型的抗議中,意外事件肯定是存在的。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灿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