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台东 官兵分4路挺进 林全先拨3亿元救灾

【新唐人2016年07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强台尼伯特侵袭台湾后,台东一夕变色受创严重,县长黄健庭、市长张国洲今(10)日上午连袂指挥复建工作。军队也投入协助,有的顶大浪跨海到绿岛,有的徒手搬巨石,令台东人感激又感动。行政院长林全也指示灾损救助相关措施,从宽、从速、从简。

据中央社报导,台东遭尼伯特台风重创,据县府统计,农损达超过6亿,台东县包括房屋、招牌、公有厅舍、机关学校、商家、路树等,损失更是超过20亿。县府透过“台东不一样”脸书粉丝专页,希望民众透过捐输,或到灾区当志工,帮助台东重建。

因应台东重建家园,台东县市合力投入。而台风期间人在国外的市长张国洲遭到舆论批评,今天也向市民鞠躬道歉表示,出国行程是3个月前排定的,他在国外都有掌握台风状况,回到台湾后,立即投入灾后复建,一切就交给市民决定。

今天清晨新北市支援的重机队已经抵达台东市,随即交给台东县环保局和台东市公所指挥调度。

另外,为了帮助台东尽早回复受创家园,军队官兵一早就从营区出发,兵分4路,分别挺进南回线、纵谷线、东海岸;徒手搬巨石、双手拉巨木。另有1支官兵最辛苦,顶着大浪进入绿岛协助重建家园。

国防部表示,自7月6日迄今,国军执行灾害防救任务,累计派遣兵力1万48人次,车辆和机具1029辆(部)次;协助执行乡民撤离(返乡)4096 人、沙包堆置1万3181包、路树扶正1784棵,街道清理168.8公里、废弃物清运101吨、物资搬运14吨、乡民收容7人。

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表示,今天台东地区指挥部持续投入兵力1500人协助恢复市容及农业复原,同时调派特战部队支援链锯等机具协助清除路树;另花防部将统一调派地区内三军部队兵力备便,积极投入协助台东县复原任务。

行政院长林全上午到台东慰问国军官兵辛劳,随后视察农业损失,指示灾损救助相关措施,从宽、从速、从简,并先预拨新台币3亿元给台东县政府。

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