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台東 官兵分4路挺進 林全先撥3億元救災

【新唐人2016年07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強颱尼伯特侵襲台灣後,台東一夕變色受創嚴重,縣長黃健庭、市長張國洲今(10)日上午連袂指揮復建工作。軍隊也投入協助,有的頂大浪跨海到綠島,有的徒手搬巨石,令台東人感激又感動。行政院長林全也指示災損救助相關措施,從寬、從速、從簡。

據中央社報導,台東遭尼伯特颱風重創,據縣府統計,農損達超過6億,台東縣包括房屋、招牌、公有廳舍、機關學校、商家、路樹等,損失更是超過20億。縣府透過「台東不一樣」臉書粉絲專頁,希望民眾透過捐輸,或到災區當志工,幫助台東重建。

因應台東重建家園,台東縣市合力投入。而颱風期間人在國外的市長張國洲遭到輿論批評,今天也向市民鞠躬道歉表示,出國行程是3個月前排定的,他在國外都有掌握颱風狀況,回到台灣後,立即投入災後復建,一切就交給市民決定。

今天清晨新北市支援的重機隊已經抵達台東市,隨即交給台東縣環保局和台東市公所指揮調度。

另外,為了幫助台東儘早回復受創家園,軍隊官兵一早就從營區出發,兵分4路,分別挺進南迴線、縱谷線、東海岸;徒手搬巨石、雙手拉巨木。另有1支官兵最辛苦,頂著大浪進入綠島協助重建家園。

國防部表示,自7月6日迄今,國軍執行災害防救任務,累計派遣兵力1萬48人次,車輛和機具1029輛(部)次;協助執行鄉民撤離(返鄉)4096 人、沙包堆置1萬3181包、路樹扶正1784棵,街道清理168.8公里、廢棄物清運101噸、物資搬運14噸、鄉民收容7人。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今天台東地區指揮部持續投入兵力1500人協助恢復市容及農業復原,同時調派特戰部隊支援鏈鋸等機具協助清除路樹;另花防部將統一調派地區內三軍部隊兵力備便,積極投入協助台東縣復原任務。

行政院長林全上午到台東慰問國軍官兵辛勞,隨後視察農業損失,指示災損救助相關措施,從寬、從速、從簡,並先預撥新台幣3億元給台東縣政府。

相關信息: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