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项枪支管控法案 参院表决落败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美国奥兰多枪击案发生后,再度引发枪支管控的讨论。周一晚间,参议院正式对四项枪支管控提案进行表决,但由于支持票数不足,最后四项提案都遭到否决。

周一,共和党和民主党分别提交了两项有关枪支管控的提案。

民主党参议员墨菲(Chris Murphy)提出的加强购枪者背景审查法案,获得赞成票44张,反对票56张。

民主党参议员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的禁止售枪给恐怖分子嫌疑人的法案,虽然获得司法部的支持,但仍被参议院以53张反对票否决。

共和党参议员科宁(John Cornyn)提出的,延迟出售武器给恐怖监控名单上的嫌疑人法案,以及共和党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的增加联邦背景调查经费法案,均获得53票支持,47票反对。

按照参议院的程序规定,需要有60票支持才能通过一项法案。因此,四项提案都没能通过。

参议员墨菲对投票结果表示失望。

民主党籍参议员墨菲:“当你失去亲人的时候,你感到非常痛苦。但是,在你遭受个人痛苦时,党派领导人对此无动于衷,这更可怕。”

他认为提案再次受挫,与“美国步枪协会”(NRA)对共和党议员的牵制有很大关系。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