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項槍支管控法案 參院表決落敗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訊】美國奧蘭多槍擊案發生後,再度引發槍支管控的討論。週一晚間,參議院正式對四項槍支管控提案進行表決,但由於支持票數不足,最後四項提案都遭到否決。

週一,共和黨和民主黨分別提交了兩項有關槍支管控的提案。

民主黨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提出的加強購槍者背景審查法案,獲得贊成票44張,反對票56張。

民主黨參議員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的禁止售槍給恐怖分子嫌疑人的法案,雖然獲得司法部的支持,但仍被參議院以53張反對票否決。

共和黨參議員科寧(John Cornyn)提出的,延遲出售武器給恐怖監控名單上的嫌疑人法案,以及共和黨議員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的增加聯邦背景調查經費法案,均獲得53票支持,47票反對。

按照參議院的程序規定,需要有60票支持才能通過一項法案。因此,四項提案都沒能通過。

參議員墨菲對投票結果表示失望。

民主黨籍參議員墨菲:「當你失去親人的時候,你感到非常痛苦。但是,在你遭受個人痛苦時,黨派領導人對此無動於衷,這更可怕。」

他認為提案再次受挫,與「美國步槍協會」(NRA)對共和黨議員的牽制有很大關係。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