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四川长虹国资流失牵出刘乐飞内幕

据4月20日媒体报导,安徽警方调查一起欠薪案(中讯通公司)时,竟“意外”牵出四川长虹虚开发票、虚增业绩,金额约1.2亿元。而在本月初,四川长虹发布年报显示,去年巨亏19.76亿元。总部位于绵阳高新区的四川长虹,曾是A股家电巨头,但是对它进行长期价值投资的股民均血本无归。四川长虹由盛而衰涉及国企腐败,相关传闻由来已久,甚至发生过集团三把手对一把手的实名举报,时间就在去年三季度的股灾期间。

2015年7月下旬,网上曾流传一封署名为长虹集团纪委书记杨学军的公开报案信,向公安部、证监会举报集团董事长赵勇,主要内容涉及他滥用职权绕过公司董事会和绵阳市、省二级国资委,违法决策投资安徽项目(合肥鑫昊等离子项目)导致20多亿元的国有资产流失。

上述举报信提及的弊案,事发2009年,但长虹内部腐败不止这一件,前前后后传出涉嫌挪用资产、骗取补贴疑云等系列不法情事,但一直没有被揭开,据当地说法,赵勇的滥权违法,其实有绵阳高层在捂着。

说到四川长虹与赵勇,不能不提的一个人,就是谭力。2004年以来,赵勇担任长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同一时期(2004年至2009年3月)的绵阳市委书记,就是谭力。绵阳之后,谭力调任海南副省长,2014年落马,今年1月案件审结,但目前尚未宣判。

说到谭力,媒体就一定会提到前中共四川省委书记、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做为周永康的一级门徒,谭力卷入周永康窝案多宗罪案中,包括已被处死的四川“黑老大”刘汉。

如果还原谭力如何被周永康提拔的情境模式,在明慧网上,谭力当年在广安市、绵阳市迫害法轮功不遗余力,为四川省的迫害推波助澜。据相关报导,单是广安一地,就有3000多名当地的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到各地洗脑班强制洗脑,以及被无辜非法关押、劳改、劳教,被酷刑虐杀。从广安到绵阳,谭力的迫害手段变本加厉。

谭力不仅是周永康的马仔,还与现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甚至和江泽民孙子江志成有瓜葛,关键的连系就是四川长虹昔日首次跨界涉足的创投基金。也就是谭力一路迫害善良,一路权钱交易。

2008年期间,四川长虹的股价逆市大涨20%,主要原因是市场炒作长虹计划参股绵阳产业投资基金旗下的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被称为西部第一只产业基金,但市场另有高度注目,也就是该基金的管理人,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刘乐飞。2010年,刘乐飞在该基金募集成功时对财经媒体表示:他选择在绵阳开始中信的产业投资基金,原因之一就是四川长虹。

此前报导,地方知情人士透露,时任绵阳市委书记的谭力,以绵阳科学城产业基金名义,将投资给了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刘乐飞又将这笔资金转投给江泽民孙子江志成。

据悉,有关四川长虹的各种举报早在2012年就开始,2015年杨学军举报后,还是没有外界预期中的调查行动。这次媒体曝安徽公司欠薪案,再度牵出四川长虹虚开发票1.2亿元,是否就此掀反腐风暴?当年国资流失种种内幕会不会揭开?甚至进一步牵出刘乐飞什么故事?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