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以最新身份亮相保密机构 或释打虎特大信号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习近平以“军委联指总指挥”新身份,视察军事保密机构“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引起各界关注。有分析认为,习近平通过视察宣布军队改革已经到位,军队掌控牢固,反腐败有坚强后盾。时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推上审判进程,中共河北“政法王”张越被“带枪”抓走调查,习近平有可能在军队的强力支持下,对更大老虎进攻。

北京时间4月20日,习近平一身迷彩戎装,以中共军委主席、军委联指总指挥身份,视察了军改后新成立的“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

从央视《新闻联播》的镜头看,“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多处被保密。除了中共中央军委11名委员迷彩作战服佩有“中央军委”字样臂章可见外,指挥中心内,身穿各军兵种迷彩服的值班人员的胸章都做马赛克处理;另外,指挥中心的电脑显示屏也都做了作打格处理。

报导显示,习近平来到部分席位旁,察看编组设置,询问了解。接着习近平在总指挥席就座,听取军委联指中心汇报情况,并透过影片了解5个战区联指中心。

军委联合指挥中心组建以来一直严格保密、低调运行。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此次公开视察,意在表明“军委联指改革相当成功,运行良好”,同时也在表现“以实力为后盾的军事自信”。

港媒援引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此前的报导,军委联指中心设在位于北京西山的军委联合参谋部地下指挥所,深入地底逾百米,透过升降机进出,可以抵御核打击,类似于美国五角大楼的国家军事指挥中心。

郭伯雄、张越案推进后 习近平亮“军牌”或有深意

中共2016年两会召开之前至今,外界观察发现中共高层权斗中,习近平阵营受到前所未有的种种猛攻。先是地产大亨任志强事件被利用,一箭双雕,即指向王岐山又将军习近平;其后出现两份直接叫板要习近平下台的匿名“党员”公开信;再其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2次“露面”,显示“影响力”。

有评论认为,江泽民派系抓住民众对“中共”反感的心理,抓住机会对习近平阵营展开猛攻;习近平阵营以“党”的名义进行反腐,遭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尤其是“巴拿马文件”在这期间爆发,中共整体“腐败”暴露无遗,习近平王岐山继续以往“反腐打虎”节奏,需要另辟途径。

2016年4月5日,中共军事检察院郭伯雄涉嫌受贿犯罪案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新华社报导说,郭伯雄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郭伯雄对涉嫌受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6年4月16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其后张越牵连的高层政要人物被纷纷挖出,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中共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河北落马官员周本顺,直到更大的背景人物曾庆红等等。

郭伯雄案被认为直接涉及江泽民,张越案被认为不但通过周本顺、周永康牵连到江泽民,而且通过马建牵扯到曾庆红。正是在这个节骨眼上,习近平此次高调视察军队“中枢保密”机构,表现自己对军队的控制力。

有网友跟帖说:“习近平视察指挥中心,就是一个严肃的警告。”时政观察人士分析,在中共政治生态当中,谁把握了军队,谁就掌控了真正的权威;习近平此次显示“军威”,很可能蕴含着接下来将有大动作紧跟。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