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命运可能在3秒钟内被注定 分心驾驶来势汹汹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讯】本周,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报告显示,这分心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占所有事故的50%。

据wxow报导,在美国每一瞬间,平均有60多万人,在驾驶时使用手机。

奥纳拉斯卡市的警察Lisa Gerbig说,统计数据不限于短信。她说,“疏忽可能是最常见的,所以在驾驶时,它实际上没有被重视。也许是一个打进来的电话,或只是查看手机的一条消息,或查找联系人等这类事情”。

不管司机是在拿东西、吃东西、讲电话或是乘客的干扰,司机的认知、视觉和动作都会被分散。

Gerbig说,“通常情况下,这些都会导致分心驾驶”。而对于新司机来说,通常更容易出现分心驾驶。

霍尔门高中老师Travis Kowalski说,“现在的孩子用手机可以有很多种方式通信,电话、短信、推特、脸书等等”

他们发送一条短信平均要用5秒钟的时间,也就是眼睛离开路面5秒钟。如果他们以每小时55英里的速度行驶,这段时间汽车足以驶过一个足球场,相当于闭着眼行驶300英尺的距离。

犹他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驾驶时在手机上聊天,发生事故的危险会增加4倍,大约与酒后驾驶相同。而发短信,与正常驾驶相比,风险会增加1到8倍。

Kowalski 说,“你做出的错误决定不只是影响到你自己,实际上它还会影响到别人。你不会希望自己,把别人拖入事故或更坏的事情中去。”

接听3秒钟电话,或用5秒钟查看短信。只是生活中微不足道的渺小瞬间,但有的人可能会因此而永远地改变人生的轨迹。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