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命運可能在3秒鐘內被注定 分心駕駛來勢洶洶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訊】本週,美國汽車協會(AAA)的報告顯示,這分心駕駛導致的交通事故佔所有事故的50%。

據wxow報導,在美國每一瞬間,平均有60多萬人,在駕駛時使用手機。

奧納拉斯卡市的警察Lisa Gerbig說,統計數據不限於短信。她說,「疏忽可能是最常見的,所以在駕駛時,它實際上沒有被重視。也許是一個打進來的電話,或只是查看手機的一條消息,或查找聯繫人等這類事情」。

不管司機是在拿東西、吃東西、講電話或是乘客的干擾,司機的認知、視覺和動作都會被分散。

Gerbig說,「通常情況下,這些都會導致分心駕駛」。而對於新司機來說,通常更容易出現分心駕駛。

霍爾門高中老師Travis Kowalski說,「現在的孩子用手機可以有很多種方式通信,電話、短信、推特、臉書等等」

他們發送一條短信平均要用5秒鐘的時間,也就是眼睛離開路面5秒鐘。如果他們以每小時55英里的速度行駛,這段時間汽車足以駛過一個足球場,相當於閉著眼行駛300英尺的距離。

猶他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駕駛時在手機上聊天,發生事故的危險會增加4倍,大約與酒後駕駛相同。而發短信,與正常駕駛相比,風險會增加1到8倍。

Kowalski 說,「你做出的錯誤決定不只是影響到你自己,實際上它還會影響到別人。你不會希望自己,把別人拖入事故或更壞的事情中去。」

接聽3秒鐘電話,或用5秒鐘查看短信。只是生活中微不足道的渺小瞬間,但有的人可能會因此而永遠地改變人生的軌跡。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