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加速撤侨 防骚乱警方高度戒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4日讯】10月13日,以巴冲突进入第七天,加拿大政府重申对以色列的援助,并加快了撤侨的速度。

周五(13日)稍早,加拿大外交部长赵美兰抵达以色列,与以色列外交部长举行会晤,表达加拿大的支持。

此前一天,加拿大刚刚宣布了对以色列的第一笔援助。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加拿大将初步提供1,000万加元的人道主义援助,以满足以色列和加沙地带的紧迫需求。哈马斯决定劫持无辜的人质当作恐怖游戏的棋子,这绝对是毫无道理的,我坚决反对这些可怕的行为。”

与此同时,加拿大正加紧撤侨行动,已有两架航班协助236人离开以色列。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官员朱莉·桑迪(Julie Sunday):“今天,加拿大军队又增加了两趟(撤侨)航班。我们正积极与埃及和以色列政府接触,以确保加拿大永久居民及其家人能够撤离。”

面对反以色列群体准备掀起的抗议活动,加拿大各级司法和公共安全部门已发表联合声明,坚决抵制支持恐怖主义或鼓吹暴力的行为,执法部门将保持警惕,密切关注局势,确保所有加拿大公民的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熙、舒璨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