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发起反碳税集会 卑诗省议员到场声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3日讯】4月1日,加拿大联邦碳税上调23%,引发了全国各地的抗议活动。在温哥华的华人社区列治文,上百名市民集会,抵制碳税,有省议员到场声援。

卑诗省省议员John Rustad:“把人们税到贫穷也不会改变气候,我们需要关注的是确保人们能够负担得起自己的生活。”

加拿大“全国反碳税示威组织”在全国范围,举行了大约15场示威集会,以和平方式,呼吁联邦完全取消碳税。

有省级议员到场,对反碳税表达了支持。

John Rustad:“我认为(碳税)更多的是社会工程,而不是做任何与气候相关的事情。”

卑诗省省议员Kevin Falcon:“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取消省级燃油税,它与碳税完全分开,每次加油能省每升15分钱。”

小企业主表示,高碳税造成的运输费用上涨,为经营带来沉重负担。

列治文市小企业主张可仁:“我们的运输费用增加了大概10多到20%的,我看到很多我们的同业的小企业也做不来了。都影响到我们的经济了,因为加拿大我们的经济,靠很多都是中小企业来支撑的。”

集会组织者赖彦宏呼吁,更多华人站出来发声并投票,表达民意。

列治文市反碳税集会组织者赖彦宏:“假如我们今天不抗议的话,可能所有加拿大人都认为说,我们卑诗省民是完全支持(碳税)的,我们要让他(政府)听到不一样的声音。”

新唐人电视台实习记者初霁温哥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