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为留美蓄意撞死台裔 家属呼吁正义

【新唐人2016年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本月15日洛杉矶郡核桃市发生惨案,一名非法移民为了达到继续留在美国的目的,蓄意开车撞死人。昨天(当地时间26日)遇难者家属出面受访,希望可以通过法律制裁凶手。

美国当地媒体报导,被害人邵琪的长子Jeff是第一位接到噩耗的人,他说:“我不敢相信这种事会发生在我们的家庭。凶手用爸爸的生命来延长他在美国的居留权,让我感到十分震惊。”

邵琪的女儿Cindy称:“我爸为人友善,心胸开阔,很喜欢开玩笑。他工作勤奋,是家庭的顶梁柱,失去他让我们十分地难过。”

Cindy强调,美国是个移民的大熔炉,每个人都是从移民过来的,生活都很不容易,你要自己找出路,移民不应该欺负移民。

邵家突逢巨难,不知如何应变,在核桃市华裔市议员候选人秦振国和律师邓洪的帮助下,他们选择站出来面对媒体,希望可以通过社会舆论争取正义。

律师邓洪称:“邵先生是一家之主,负担整个家庭的主要经济责任,他的突然离世,对他的家庭打击很大。现在福乐纪念公园主动帮助邵先生家筹备后事,承担邵先生的棺木、火化、葬礼及墓地等费用,合计约17000美元……。同时希望民众多关心邵先生一家,为他们募捐,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秦振国发出呼吁,邵先生突然离开,给家庭造成极大的经济负担,希望可以得到民众的帮助。

邓洪还指,凶手给邵先生一家带来了巨大的伤痛,自己却没有一点悔恨,在法庭上谈笑风生,以为这样他就可以永久留在美国。现在凶手被控一级谋杀罪,如果罪名成立很可能被判15年,希望美国政府可以在凶手服刑完毕后,将他驱逐出境。

邵琪是台湾人,现年59岁,在一家时装模具公司担任业务员,有晨跑习惯。2月15日在住家附近La Puente大道晨跑时,被36岁的黎巴嫩裔男子马萨尔凯开车撞死。

25年前邵琪一家移民美国,从无到有,好不容易才在美国立足,邵琪却和家人天人永隔,让家人格外悲痛。邵琪有3名子女,长女Cindy已婚,长子Jeff也已踏入社会就业,小儿子还在读高中。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