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為留美蓄意撞死台裔 家屬呼籲正義

【新唐人2016年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本月15日洛杉磯郡核桃市發生慘案,一名非法移民為了達到繼續留在美國的目的,蓄意開車撞死人。昨天(當地時間26日)遇難者家屬出面受訪,希望可以通過法律制裁兇手。

美國當地媒體報導,被害人邵琪的長子Jeff是第一位接到噩耗的人,他說:「我不敢相信這種事會發生在我們的家庭。凶手用爸爸的生命來延長他在美國的居留權,讓我感到十分震驚。」

邵琪的女兒Cindy稱:「我爸為人友善,心胸開闊,很喜歡開玩笑。他工作勤奮,是家庭的頂樑柱,失去他讓我們十分地難過。」

Cindy強調,美國是個移民的大熔爐,每個人都是從移民過來的,生活都很不容易,你要自己找出路,移民不應該欺負移民。

邵家突逢巨難,不知如何應變,在核桃市華裔市議員候選人秦振國和律師鄧洪的幫助下,他們選擇站出來面對媒體,希望可以通過社會輿論爭取正義。

律師鄧洪稱:「邵先生是一家之主,負擔整個家庭的主要經濟責任,他的突然離世,對他的家庭打擊很大。現在福樂紀念公園主動幫助邵先生家籌備後事,承擔邵先生的棺木、火化、葬禮及墓地等費用,合計約17000美元……。同時希望民眾多關心邵先生一家,為他們募捐,以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秦振國發出呼籲,邵先生突然離開,給家庭造成極大的經濟負擔,希望可以得到民眾的幫助。

鄧洪還指,兇手給邵先生一家帶來了巨大的傷痛,自己卻沒有一點悔恨,在法庭上談笑風生,以為這樣他就可以永久留在美國。現在兇手被控一級謀殺罪,如果罪名成立很可能被判15年,希望美國政府可以在兇手服刑完畢後,將他驅逐出境。

邵琪是台灣人,現年59歲,在一家時裝模具公司擔任業務員,有晨跑習慣。2月15日在住家附近La Puente大道晨跑時,被36歲的黎巴嫩裔男子馬薩爾凱開車撞死。

25年前邵琪一家移民美國,從無到有,好不容易才在美國立足,邵琪卻和家人天人永隔,讓家人格外悲痛。邵琪有3名子女,長女Cindy已婚,長子Jeff也已踏入社會就業,小兒子還在讀高中。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