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蜜橙剔透欲滴 云林柳丁翻身大改造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柳丁是高营养价值的水果,愈新鲜愈好吃,不过云林就有农家研发出制作成法式橙片,不仅风味让人惊艳,媲美舶来品,并且物美价廉,造成轰动。

金黄欲滴的橙片,片片剔透,令人垂涎三尺。耗时八天文火熬煮,经过风干,片片闪亮动人的背后,是超过50斤以上的柳丁试验,才研发出最佳风味的黄金比例。

民众刘美兰:“原本会以为像这个柳丁的皮,应该是苦的,对不对?它不会,它很好吃,而且很香。”

法式蜜橙制作者顾惠玲:“这个产品在做的过程之中,遇到了一个困难就是说,因为柳丁它是圆形的,它有大有小,那切片出来的时候,就有大片小片,所以它在蜜的那个过程之中,也会因为时间而影响它的口感。”

这个法国贵妇级的梦幻甜点,创意来自云林农家的巧思,顾惠玲为了增加柳丁的附加价值,她开始尝试橙片的制作。

法式蜜橙制作者顾惠玲:“农民都很辛苦,常常在采收的时候,有可能遇到天气的变化,或者市场价格的变化,他可能都没有什么利润。这个加工品,可以增加农民另外一个收入,又可以创造这个产品的价值。”

一片片黄澄澄的橙片,甜中带着果香的滋味,吃过的人无不赞叹,售价却只要百货专柜的四分之一,农产品只要透过巧思,也能开创另一片天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