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承收贿 日经济再生大臣哽咽辞职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讯】遭日本“周刊文春”爆料收贿、关说的经济再生大臣甘利明,今天傍晚召开记者会表示,坦承收建商钱,哽咽宣布辞去大臣职务。接任者可能是执政党自民党前干事长石原伸晃,他是前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长子。

甘利明负责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的大臣,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推动安倍经济学的大将,昨天安倍在国会还力挺他。

但甘利明被指控收贿、关说,今天傍晚宣布辞去大臣职务。安倍晋三为此,向人民深深致歉。他说,甘利明向他报告说,没有做违法的事,但甘利明对于自己没有做好监督事务所秘书的责任,而且国家政务不能有所停滞,因此表达辞职之意。

媒体爆料 甘利明坦承两度收贿

据中央社报导,杂志“周刊文春”上周爆料,甘利明被位于千叶县白井市的建商主管一色武指控收贿、关说。今天上市的“周刊文春”再次报导,指控者提供了甘利明邀请他参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所主办的赏樱会照片。

甘利明傍晚在记者会坦承两度收受金钱,此事影响国会审法案,他感到很难过,宣布辞职。

石原慎太郎儿子将接任

甘利明傍晚宣布辞职,媒体报导,安倍晋三倾向由自民党前干事长(相当于党秘书长)石原伸晃接任。

石原是前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长子,曾当选过9届众议员,是自民党东京都连会长、近未来政治研究会(石原派)会长。

石原曾在第1次小泉内阁担任规制改革大臣,之后担任国土交通大臣(相当于交通部长)、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自民党干事长、环境大臣、内阁府特命担当大臣(负责核能防灾)等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