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承收賄 日經濟再生大臣哽咽辭職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訊】遭日本「週刊文春」爆料收賄、關說的經濟再生大臣甘利明,今天傍晚召開記者會表示,坦承收建商錢,哽咽宣布辭去大臣職務。接任者可能是執政黨自民黨前幹事長石原伸晃,他是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長子。

甘利明負責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大臣,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推動安倍經濟學的大將,昨天安倍在國會還力挺他。

但甘利明被指控收賄、關說,今天傍晚宣佈辭去大臣職務。安倍晉三為此,向人民深深致歉。他說,甘利明向他報告說,沒有做違法的事,但甘利明對於自己沒有做好監督事務所秘書的責任,而且國家政務不能有所停滯,因此表達辭職之意。

媒體爆料 甘利明坦承兩度收賄

據中央社報導,雜誌「週刊文春」上週爆料,甘利明被位於千葉縣白井市的建商主管一色武指控收賄、關說。今天上市的「週刊文春」再次報導,指控者提供了甘利明邀請他參加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所主辦的賞櫻會照片。

甘利明傍晚在記者會坦承兩度收受金錢,此事影響國會審法案,他感到很難過,宣布辭職。

石原慎太郎兒子將接任

甘利明傍晚宣布辭職,媒體報導,安倍晉三傾向由自民黨前幹事長(相當於黨秘書長)石原伸晃接任。

石原是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長子,曾當選過9屆眾議員,是自民黨東京都連會長、近未來政治研究會(石原派)會長。

石原曾在第1次小泉內閣擔任規制改革大臣,之後擔任國土交通大臣(相當於交通部長)、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自民黨幹事長、環境大臣、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負責核能防災)等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