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无选择 温关13所学校几成定局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讯】温哥华学校局近日表决并全票通过了关闭13所学校的计划,以换取获得省府的校舍抗震升级拨款。

  
学务委员们批准了学校局的长期设施规划建议报告,学校局董事会认为关闭学校有助于解决温哥华学校空置率高的问题。 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温哥华学校局计划在2030年前将容纳量从现有的595858人减少至53,618人,每所学校的注册率需达到95% ,目前的平均注册率为84.6%。
  
许多学务委员认为,他们有义务投票支持这一计划,以获得省府的抗震升级资金,学务委员Joy Alexander说:“我意识到省府让我别无选择,唯有投赞成票,支持这一建议。”
  
很多温哥华的学生家长也参加了当晚的会议,尽管他们不赞成关闭学校,但他们理解学务委员们的处境。据CBC报导,温哥华家庭反对削减教育基金组织的负责人Jennifer Stewart 说:“他们进退两难。”
  
根据这项过渡性规划方案,作为抗震升级计划的一部分,温哥华学校局将在未来15年内关闭12所小学和1所中学。
  
不过温哥华学校局主席Mike Lombardi 说,尽管一些学校被列入可能关闭的名单中,并不一定意味着一定将被关闭。这项计划是临时性的,董事会尚未最后决定关闭那些学校。
  
他表示,温哥华学校局有一个重大政策,在任何学校关闭之前都需要一年的商讨和规划过程。
  
家长和学务委员们都表示,省府对学校空置率的测量方式是不准确的,例如用于艺术,音乐和计算机课程的房间经常是空置的,但也被计入测量。Stewart 说“一些特殊教育课程,有时可能最多6个孩子上课,这是根据孩子的需求开的班,但仍然用相同的容量测试规则来计算。”
  
董事会表示将在2月至6月进行公众咨询,并在6月30日前向省教育厅提交修订后的计划。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