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無選擇 溫關13所學校幾成定局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訊】溫哥華學校局近日表決並全票通過了關閉13所學校的計畫,以換取獲得省府的校舍抗震升級撥款。

  
學務委員們批准了學校局的長期設施規劃建議報告,學校局董事會認為關閉學校有助於解決溫哥華學校空置率高的問題。 根據省教育廳的要求,溫哥華學校局計畫在2030年前將容納量從現有的595858人減少至53,618人,每所學校的註冊率需達到95% ,目前的平均註冊率為84.6%。
  
許多學務委員認為,他們有義務投票支持這一計畫,以獲得省府的抗震升級資金,學務委員Joy Alexander說:「我意識到省府讓我別無選擇,唯有投贊成票,支持這一建議。」
  
很多溫哥華的學生家長也參加了當晚的會議,儘管他們不贊成關閉學校,但他們理解學務委員們的處境。據CBC報導,溫哥華家庭反對削減教育基金組織的負責人Jennifer Stewart 說:「他們進退兩難。」
  
根據這項過渡性規劃方案,作為抗震升級計畫的一部分,溫哥華學校局將在未來15年內關閉12所小學和1所中學。
  
不過溫哥華學校局主席Mike Lombardi 說,儘管一些學校被列入可能關閉的名單中,並不一定意味著一定將被關閉。這項計畫是臨時性的,董事會尚未最後決定關閉那些學校。
  
他表示,溫哥華學校局有一個重大政策,在任何學校關閉之前都需要一年的商討和規劃過程。
  
家長和學務委員們都表示,省府對學校空置率的測量方式是不準確的,例如用於藝術,音樂和計算機課程的房間經常是空置的,但也被計入測量。Stewart 說「一些特殊教育課程,有時可能最多6個孩子上課,這是根據孩子的需求開的班,但仍然用相同的容量測試規則來計算。」
  
董事會表示將在2月至6月進行公眾諮詢,並在6月30日前向省教育廳提交修訂後的計畫。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