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菜也“打包” 新法令防止食物浪费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讯】美食人人爱,但胃口有限,法国每年制造惊人的食物浪费!为了节约食物,近期法国推行了一项新的法令,鼓励人们将吃剩的食物用“打包袋”(Le Doggy Bag)带回家。

打包袋”计划自1月1日起在法国餐厅实行,法令规定法国所有每日用餐量达150人次的餐厅须制定相应的防止浪费措施。

布依隆·沙尔捷 餐厅主管 言胡林(Yann Hulin):

“关于打包袋,并没有确实的法令规定,但(政府)希望餐厅业主以此方法积极回应客户想要把剩余食物打包回家的需求。我们并没有等到法令出来才这样做。其实我们有一些顾客已有打包的要求,特别是酒瓶,我们当然会满足顾客,但是要求打包剩下的饭菜却极少见。”

但也有人对于“打包袋”现象的推行表示震惊。

餐厅顾客 克里斯泰勒 (Christelle Groleau) :

“我不认为我会带一个打包袋离开餐厅,就是这样。如果我必须带着一个打包袋,拿在手里或是放在包里,我无法想像我还会在街上闲逛。你必须在一个时间里把食物放进冰箱,我们需要一个可冷藏的打包袋。”

原本看似是一件好事,却与当地人的美食文化格格不入,甚至对于法国美食?粹主义者来说,简直是污辱美食。

餐厅顾客 艾姆先生:

“这不是我们的文化!不是法国人的文化,从没有过。”

餐厅顾客 法布里斯·艾克鲁斯:

“这会防止浪费,这很正常,我们应该停止浪费食物。”

珍惜食物是一种美德,但法国人会不会就此开始打包吃不完的菜,还值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孔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