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表2即将问世 泄露苹果挖人玄机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讯】最近关于苹果的传闻很多,苹果汽车挖人传闻还没告停,又传出苹果在健康医学领域挖角,动作不停,看来是想在相关产业做大。而苹果也并非向有些人想像的那样荒废了自己的主业。有消息说,苹果可能在今年3 月推出Apple Watch 2(苹果手表),这令一片狐疑的外界又开始期待。

据9to5Mac引述消息人士报导,苹果规划今年3 月举办发表会,届时可能公布其新一代智能手表Apple Watch 2。预计Apple Watch 2最早会在今年4 月开始销售。有媒体预期,Apple Watch 2 可能会具备FaceTime 照相功能、Wi-Fi 等,低功耗功能也将大幅提升。

但这与苹果在医疗健康领域挖人又有什么关系呢。早在去年4 月推出的Apple Watch中,就内建生物特征感测元件和心跳追踪元件,以及可以连结iPhone 应用软体App 的ResearchKit 软体架构,被视为苹果进军健康应用领域的代表性产品。可见苹果对医疗健康的窥视,更多的是出于对其新一代产品功能的考虑。

据BuzzFeed News 报导,苹果从年11 月开始招募有生物医学背景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扩大旗下健康科技事业部门的研发实力。这些人中包括波音软体公司的生物医学工程博士Anne Shelchuk,3D 骨骼显专家Craig Slyfield等。此外还包括葡萄糖监测系统演算、病人心理学特征研究等方面的医学工程人才。

在Apple Watch 发布之前,苹果就已经在持续开发未来Apple Watch 的各项新功能,如照相镜头、无线通讯、睡眠追踪及健康感测等技术。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