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錶2即將問世 洩露蘋果挖人玄機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訊】最近關於蘋果的傳聞很多,蘋果汽車挖人傳聞還沒告停,又傳出蘋果在健康醫學領域挖角,動作不停,看來是想在相關產業做大。而蘋果也並非向有些人想像的那樣荒廢了自己的主業。有消息說,蘋果可能在今年3 月推出Apple Watch 2(蘋果手錶),這令一片狐疑的外界又開始期待。

據9to5Mac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規劃今年3 月舉辦發表會,屆時可能公佈其新一代智能手錶Apple Watch 2。預計Apple Watch 2最早會在今年4 月開始銷售。有媒體預期,Apple Watch 2 可能會具備FaceTime 照相功能、Wi-Fi 等,低功耗功能也將大幅提升。

但這與蘋果在醫療健康領域挖人又有什麼關係呢。早在去年4 月推出的Apple Watch中,就內建生物特徵感測元件和心跳追蹤元件,以及可以連結iPhone 應用軟體App 的ResearchKit 軟體架構,被視為蘋果進軍健康應用領域的代表性產品。可見蘋果對醫療健康的窺視,更多的是出於對其新一代產品功能的考慮。

據BuzzFeed News 報導,蘋果從年11 月開始招募有生物醫學背景的工程師和技術人員,擴大旗下健康科技事業部門的研發實力。這些人中包括波音軟體公司的生物醫學工程博士Anne Shelchuk,3D 骨骼顯專家Craig Slyfield等。此外還包括葡萄糖監測系統演算、病人心理學特徵研究等方面的醫學工程人才。

在Apple Watch 發布之前,蘋果就已經在持續開發未來Apple Watch 的各項新功能,如照相鏡頭、無線通訊、睡眠追蹤及健康感測等技術。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