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15年成语:昏庸无道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电】韩国《教授新闻》周刊今年选出的代表成语排行榜中,“昏庸无道”得到59.2%的得票率,成为韩国2015年度四字成语,意指社会政治黑暗,天下无道。

《韩联社》报导,《教授新闻》在12月8日至14日针对全国886名进行年度四字成语调查,“昏庸无道”获选为2015年的年度成语;依次为“似是而非”以14.6%的支持率排在第2,“竭泽而渔”、“危如累卵”和“刻舟求剑”则分列其后。

高丽大学哲学系教授李承焕表示,政府在多个议题上处理不力,例如未能有效控制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CoV)散播;要求执政党新世界党国会代表退党、破坏三权分立和议会制原则、以及历史教科书的“国定化”争议等导致国家资源的浪费,都显示出2015年是“昏庸无道”的一年。

《教授新闻》创刊于1992年,该周刊自2001年起每年进行“年度四字成语”,去年是“指鹿为马”。

据BBC中文网报导,上榜的代表性成语,反映当局与政客过分追求自身利益,对推行的政策,以正面形象或美名包装,却暗藏其他企图;只顾眼前利益,不为长远大局着想,面对民意过分固执而不知变通,使国家陷入险峻局势。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