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顶新食品 台大开第一枪 味全:不是魏家的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彰化地方法院上周,一审判决顶新制油公司前董事长魏应充等6名被告无罪,引发外界挞伐。台湾大学校长杨泮池今天宣布,声援台大学生会发起的无限期抵制顶新食品行动!而“灭顶”首当其冲的味全则表示,“味全”不等于“顶新”,味全产品并没有问题。

杨泮池表示,顶新案将使台湾变黑心食品天堂,“不能让全世界人看笑话!” 他说,他不是学法律的,他不懂为何原料有问题,透过科学方法就变成没有问题?有害的东西,透过科学方法就变成没有害?

杨泮池表示,光只有台大抵制顶新食品不够,希望各级学校一起响应、“站出来say NO”,校方支持学生会立场。

台大主任秘书林达德说,总务处将通令相关单位,在校区、附设医院、山地农场、实验林等单位的商店持续禁售顶新产品。

不过,也有学校认为,要不要买顶新食品应由学生自行决家。清华大学校长贺陈弘表,学生应会自己决定要不要买顶新食品,校方不会由上而下规定。

台湾师范大学主任秘书林安邦说,市场交易应是自由的,但校内学生会若发起抵制,学校会协助。

对此,顶新集团吁请各界尊重法院判决。

另外,味全也表示,味全是一家上市公司,有很多其他法人股东跟一般投资大众,“并不是魏家的”,魏家也已退出董事会。“全会努力做好食安,回归食品本业。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