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頂新食品 台大開第一槍 味全:不是魏家的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彰化地方法院上周,一審判決頂新製油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等6名被告無罪,引發外界撻伐。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今天宣布,聲援台大學生會發起的無限期抵制頂新食品行動!而「滅頂」首當其衝的味全則表示,「味全」不等於「頂新」,味全產品並沒有問題。

楊泮池表示,頂新案將使台灣變黑心食品天堂,「不能讓全世界人看笑話!」 他說,他不是學法律的,他不懂為何原料有問題,透過科學方法就變成沒有問題?有害的東西,透過科學方法就變成沒有害?

楊泮池表示,光只有台大抵制頂新食品不夠,希望各級學校一起響應、「站出來say NO」,校方支持學生會立場。

台大主任祕書林達德說,總務處將通令相關單位,在校區、附設醫院、山地農場、實驗林等單位的商店持續禁售頂新產品。

不過,也有學校認為,要不要買頂新食品應由學生自行決家。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表,學生應會自己決定要不要買頂新食品,校方不會由上而下規定。

台灣師範大學主任祕書林安邦說,市場交易應是自由的,但校內學生會若發起抵制,學校會協助。

對此,頂新集團籲請各界尊重法院判決。

另外,味全也表示,味全是一家上市公司,有很多其他法人股東跟一般投資大眾,「並不是魏家的」,魏家也已退出董事會。「全會努力做好食安,回歸食品本業。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