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姜黄营养价值知多少?专家告诉你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讯】随着养身风潮兴起,被印度广泛运用在咖喱的辛香料“姜黄”,逐渐受到重视,它也被中药拿来当药引,不过,姜黄可不是姜丝炒大肠、煮姜母鸭的那种老姜或生姜,究竟姜黄与生姜,要怎么分别,接下来的新闻,带您了解。

绿色植物应声拔起,仔细一看,被泥土包围的根部长满胡须,外观就好像市面上常见的生姜,其实,它真正的名字是,红姜黄

姜黄达人 施廷宗:“所谓秋姜就是红姜黄。等它的叶子,整个都干掉以后,大概在清明节,过年后清明节这段时间是最好,它可以把我们姜黄的呛味,从土地里释放出去,但是另外一方面,它可以吸收,比较饱实的那个姜黄素。”

姜黄(Curcuma)是一种地下根茎植物,俗称郁金(Tumeric),在印度及亚洲曾被应用超过5000年,印度把姜黄当作辛香料加入咖喱,中国则当 作中药的药引,目前姜黄种类至少有20种,台湾常见的有黄姜黄(也称春姜黄)、紫姜黄以及红姜黄,其中,红姜黄也称做秋郁金,秋天时会开出美丽的白色花 朵,颜色较黄姜黄深,姜黄素也较高。

姜黄达人 施廷宗:“新鲜的红姜黄,放到那个里面去洗。”

用半自动半人工的方式清洗,至少20分钟,才能把红姜黄彻底的洗干净,洗好的红姜黄散发金黄色泽,可代替生姜做料理,另外,经过烘烤等过程的红姜黄,加工产品多元,像是红姜黄粉、牛轧糖、立体茶包、姜黄锭等,方便消费者食用。

姜黄达人 施廷宗:“最近很多西餐厅他们,就是把那个像,牛排那一类的或是小羊排,烤以后他会洒一点点那个,红姜黄粉,它可以去我们的油腻,或是我们在生肉之前,他会先泡那个红姜黄水,它可以抗氧化兼那个防腐效果。”

姜黄跟生姜,外形、色泽比一比,真的差别很大,消费者下一次购买时,可不要认错啰。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李晶晶 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