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年轻化 医生提醒注意身体信号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讯】华人在美国打拼不容易,家庭工作两头兼顾,好像蜡烛两头燃烧。心脏科医生赵茜提醒大家,注意身体发出的信号。而且出现紧急状况最好不要自己家里人开车去医院,而是打911。一起来听听为什么。

心脏科医生赵茜:“心脏病现在发病越来越年轻化,我最近的几个病人都是50多岁,50出头,冠状动脉有明显的堵。这两个病人还都是有一点点症状。他的症状也是时轻时重,重的时候他过来,轻的时候又觉得没有事情。你反复跟他讲,他觉得还可以啦。我觉得要自己关心自己,不要忽略身体给你的一些信号。”

华人忍耐力高,赵茜医生认为,即使不是心脏直接的出状况,其他信号也不能大意。

心脏科医生赵茜:“像有心慌、气短、胸部痛,或者甚至肩膀痛,下颌痛,这些都要去看看。我有好几例病人都是觉得胃痛,做了胃镜,做了这些检查没有什么发现。或者用了药,用了一段时间以后又没有改善。身体给你一个信号,这种是比较好的。你不要总是忽视这个信号。如果身体给你个信号,总是不见好,你要是一再的忽视它,有时候会引起比较严重的后果。因为我自己的一个同事,心脏科医生,50岁,就死在我们医院门口。就是突然心脏病发作就死在医院门口。而且抢救都没有抢救过来,直接就走了。我觉得身体给你一个信号,还是要关注它一下。”

她特别提醒,如果身体突然不适,不要自己家里人开车去医院,而是打911叫救护车。

心脏科医生赵茜:“我有个病人是中风的感觉,但是自己家里人开车去医院。他就不知道去叫911。所以这个就有耽误啊。如果叫了911,比如心脏病的,我就一再跟病人讲,如果你觉得心脏不舒服或者怎么样,叫911,叫911。为什么呢?911来了他会做心电图,他会发现什么问题,他会知道要把你送到哪个医院,哪个医院有这个治疗诊断手段。比如说,他认为是急性心梗,他马上就会跟医院联系了,他会送到能够做支架这样的医院去,不会耽误你时间。而且我们在医院马上就知道有个什么样的病人要来,所以全部都准备好。这样的话,一系列你就节省很多时间。”

“你自己去了,像这个病人就耽误了。他跟我讲起,那是他几年前去看病。他坐在那里,症状也不明显,医生也没有把他当成急性中风,他坐了半天才看到他。如果是911去的话,很快就会知道,哦,我认为可能是中风,急诊的医护人员就马上来管理你。因为我们也看到,有些人滥用急诊,一些头痛脑热也去急诊,所以就有一个分诊。加上语言不通讲不清楚,到那里就耽误很长时间。我们华人确实需要更融入社会,更了解这个体制,才能更好的利用这个社会资源。”

华人很多的保险其实可以自己去看专科,不需要家庭医生referral。赵茜医生建议华人多了解、多参与到社会活动中,善用社会资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