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呦呦故居火了!开发商要卖1.5亿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随着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她在宁波的故居也火起来。本来是“养在深闺无人识”,但这几天,门庭若市,民众争相与屠呦呦故居合影。还有消息传出,屠呦呦生活过的姚宅,在以1.5亿元的价格出售。

作为宁波人,对屠呦呦获奖,自然是欢欣雀跃。这两天,去到屠呦呦故居姚宅门口参观的人非常多。钱江晚报报导,姚宅没有对外开放,依然大门紧闭,但民众就在门口留影,希望能带来运气。

带着女儿来的市民张先生说:“希望女儿能够好好学习,以后最好能像屠呦呦那么出色,做个医生什么的。”

保安也表示,参观的人越来越多,保安和巡逻次数都增加了。

姚宅位于宁波海曙区开明街26号,是一处近现代建筑,屠呦呦年少时生活的地方。姚宅是经济学家、曾任香港甬港联谊会会长的姚庆三(1911年-1989年)的旧居。姚庆三是屠呦呦的舅舅。屠呦呦就是在外婆和舅舅家长大的。

此前一天,有消息传出,屠呦呦住过的老宅要卖1.5个亿。

其实,2011年姚宅已经被宁波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列入莲桥第区域改建方案中了。工程于2015年9月份刚完工。一位相关房地产公司的内部人士证实,2200平方米的姚宅,会分割为三个单独院落出售,面积分别为600㎡、600㎡及900㎡,总价约为1.5亿元。均价达到了将近每平米6万。

北京晨报记者打到“莲桥第”售楼处咨讯。销售人员表示,这两天,姚宅一下子火了起来,来询问的人很多。

随着屠呦呦的获奖,姚宅的未来可能有重大变化。这位内部人士透露,姚宅以后有很大的可能,会和其他文保单位一样成为一个开放的公共场所。

宁波日报6日报道,宁波市海曙区区长吴胜武表示,海曙将进一步保护她的旧居。

有网友感叹,“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

有网友说,产权已经不是姚家的了,怎么还在炒作?

“标价1.5亿!有没有人肯为人家提供科研经费一毛钱呢?炒作就是在玷污人家!”

还有网友坦言说,“这则新闻让人闻到恶心的铜臭!!”

“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来,某些人,某些单位和部门,是多么的势利,多么的狗眼看人低!由此也折射出中国的政治环境,教育环境和科技环境是多么的恶劣!这也是中国大陆难出诺奖得主的重要原因之一!”

屠呦呦故居的侧门上挂着铭牌“姚庆三故居”。铭牌上的姚庆三生平中提到屠呦呦2011年获得美国拉斯克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