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呦呦故居火了!開發商要賣1.5億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隨著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獎,她在寧波的故居也火起來。本來是「養在深閨無人識」,但這幾天,門庭若市,民眾爭相與屠呦呦故居合影。還有消息傳出,屠呦呦生活過的姚宅,在以1.5億元的價格出售。

作為寧波人,對屠呦呦獲獎,自然是歡欣雀躍。這兩天,去到屠呦呦故居姚宅門口參觀的人非常多。錢江晚報報導,姚宅沒有對外開放,依然大門緊閉,但民眾就在門口留影,希望能帶來運氣。

帶著女兒來的市民張先生說:「希望女兒能夠好好學習,以後最好能像屠呦呦那麼出色,做個醫生什麼的。」

保安也表示,參觀的人越來越多,保安和巡邏次數都增加了。

姚宅位於寧波海曙區開明街26號,是一處近現代建築,屠呦呦年少時生活的地方。姚宅是經濟學家、曾任香港甬港聯誼會會長的姚慶三(1911年-1989年)的舊居。姚慶三是屠呦呦的舅舅。屠呦呦就是在外婆和舅舅家長大的。

此前一天,有消息傳出,屠呦呦住過的老宅要賣1.5個億。

其實,2011年姚宅已經被寧波房地產股份有限公司列入蓮橋第區域改建方案中了。工程於2015年9月份剛完工。一位相關房地產公司的內部人士證實,2200平方米的姚宅,會分割為三個單獨院落出售,面積分別為600㎡、600㎡及900㎡,總價約為1.5億元。均價達到了將近每平米6萬。

北京晨報記者打到「蓮橋第」售樓處咨訊。銷售人員表示,這兩天,姚宅一下子火了起來,來詢問的人很多。

隨著屠呦呦的獲獎,姚宅的未來可能有重大變化。這位內部人士透露,姚宅以後有很大的可能,會和其他文保單位一樣成為一個開放的公共場所。

寧波日報6日報道,寧波市海曙區區長吳勝武表示,海曙將進一步保護她的舊居。

有網友感嘆,「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有網友說,產權已經不是姚家的了,怎麼還在炒作?

「標價1.5億!有沒有人肯為人家提供科研經費一毛錢呢?炒作就是在玷污人家!」

還有網友坦言說,「這則新聞讓人聞到噁心的銅臭!!」

「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來,某些人,某些單位和部門,是多麼的勢利,多麼的狗眼看人低!由此也折射出中國的政治環境,教育環境和科技環境是多麼的惡劣!這也是中國大陸難出諾獎得主的重要原因之一!」

屠呦呦故居的側門上掛著銘牌「姚慶三故居」。銘牌上的姚慶三生平中提到屠呦呦2011年獲得美國拉斯克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