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中华传统 纽约侨界举行“祭孔大典”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讯】孔子被誉为万圣先师,他所提倡的儒家思想影响深远。今天是孔子的诞辰,为了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昨天(9月27日),大纽约地区侨界,在纽约华侨中文学校,举行了隆重的“祭孔大典”,请看报导。

来自大纽约地区中文学校的数百名师生、以及各大侨团侨领,沿袭孔庙汉制古礼,进行祭典仪式。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担任正献官,带领分献官、纠仪官、陪祭官等众人,向至圣先师孔子像行礼、敬酒、献花、晋馔,虔诚恭敬,场面庄严肃穆。

36名少年担任佾生,穿着汉服、和着古乐、跳着传统的孔庙六佾舞,姿势端正、神态沉静。

华侨中文学校一百二十位学生合唱“礼运大同篇”,表达对孔子的崇敬。

纽约华侨中文学校校长黄炯常:“学生领唱‘礼运大同篇’,他们都了解大同篇中的内容是什么,也就是说了解孔子伟大的教育精神。”

纽约慈航中文学校校长沈琬贞:“今年的特点就是:我把孔子的像、他的家族、有关系的下一代的像都带来了。我今天看到一代一代很小的小孩,几堂课都训练好了,这是我非常感动的。”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章文梁、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王映阳等参加了典礼。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章文梁:“海外有这样的活动,传扬中华文化,所有在海外的炎黄子孙都能了解中华文化的精髓。”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王映阳:“相信对我们中文学校的孩子,了解我们的中华传统文化会有非常非常大的帮助。”

参与的学生和家长,都感到受益匪浅。

学生罗英九:“这也是学习中华文化的一个方法。”

学生郭家英:“可以知道孔子他的文化怎么影响这个世界。”

学生家长郑女士:“孩子都喜欢读论语、孝经这些书,这样对他们有所帮助,让他们更多的了解中国文化。”

纽约的祭孔大典自2006年开始举办,今年已经是第十届。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