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问纽约 民众促审判江泽民

【新唐人2015年09月27日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访问纽约,下榻的沃道夫酒店旁,法轮功学员拉起的横幅在街道两侧形成独特的风景,引起人们关注。来看记者在现场的采访报导。

习近平下榻的沃道夫酒店旁,参加联合国会议的政府首脑和官员的车辆川流不息。有路过此地,也有特意来看热闹的民众

过往的人们看到法轮功学员打着横幅宁静祥和的场面,不由得感叹“有一股正气”。了解到法轮功学员因为信仰遭到迫害的经历,很多人认为习近平应该有所行动。

来自哥伦比亚的小伙子尼古拉斯,也许是叫着方便,管习近平直接叫“近平”,显得有点近乎。

哥伦比亚人尼古拉斯:“近平真的得采取措施,需要政治上的改革,中国才能也像这样(有信仰自由)。”

美国民众也关注习近平访美与奥巴马总统的会晤。

美国民众:“很高兴习近平来美国访问。希望他和我们的总统的对话有成效。希望他对美国人有好的印象,回国后能改变中国的一些政策。”

《独立宣言》所阐述的“天赋人权、政府无权剥夺”这一理念深入人心,所以美国人讲究人人平等,对权威没有心理畏惧感。了解到法轮功学员希望法办迫害元凶江泽民,十分支持。

美国民众:“新的领导人应该审判前领导人,如果他犯了罪,对民众造成伤害。”

习近平上任后拿下了周永康、徐才厚这样级别的大老虎,在美国生活的华人对习近平的反腐魄力表示肯定。

纽约华人:“就是他会反腐嘛,就是把那些比较大的官都拉下来了。我觉得蛮强硬的。”

新泽西居民Jennifer:“情况是蛮挑战的,但是如果他去做正确的事,人民支持他,那什么都是可能做成的。说到底,获得的支持越大,支持你的人越多,只要你做的决定是正确的,就可能做成,只是时间问题。”

新唐人记者兰青、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