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美首站 习近平与胡锦涛心有灵犀 和江泽民无默契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9月22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从西雅图开启他对美国的首次国事访问。前任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首站,也选了这座汇聚微软和亚马逊等商界巨头总部的城市。而江泽民访美和习近平、胡锦涛无默契,他首访赴夏威夷,期间丑态百出;2002年,江泽民再次访美,在芝加哥吃上了官司而震惊世界。

陆媒政治局日前披露,迄今为止,中共国家主席对美国事访问共有四次,首站选择除了首都华盛顿外,西雅图和夏威夷也都是已入榜的城市。

2006年4月18日,时任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了他美国之行的首站——西雅图。在那里,他又以微软总部作为首站中的首站。当时,媒体评论称,这是中共最高领导层向美国高新技术产业释放的巨大诚意。

彼时,这一举动在美国舆论中产生了被称之为“一石掀起千层浪”的效应。美国《新先驱报》就此发表评论说:有关国家的元首们“应该好好记下这个小细节”。

引人注目的是,此次习近平访美首站,也选定西雅图。并且,微软和波音公司都将是习近平此行参观考察的对象。外界评论称,这个巧合似乎说明,习近平与胡锦涛之间似乎有着某种默契,都显示出二者对经济领域的关注。

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对美国事访问是在1997年10月26日至11月3日期间。不是华盛顿,也非西雅图,他的专机首先抵达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希卡姆空军基地机场。

在檀香山的午宴上,江泽民跳了草裙舞;晚上还用吉他自弹自唱了歌曲《夏威夷,你好!》;访美期间,还在南加州时清唱了京剧《捉放曹》。江泽民的这些举动都被认为是丑态百出有失国格。

江泽民当中共总书记后几乎把每一次出访都变成了文艺演出和作秀,在世界各国国家元首中,滑稽剧丑角演员非江莫属,江也因此而被国际媒体集体赠送“戏子”绰号。

2002年,江泽民再次到访美国,是要参加墨西哥举行的APEC会议,途经美国进行工作访问。这次工作访问的首站,他选择了芝加哥市。但为了躲避法轮功学员的声讨,江泽民不得不狼狈通过垃圾道出入。此外,美国联邦法庭对江泽民的一桩法律诉讼案震惊了世界,这个案子指控江泽民等犯群体灭绝罪、酷刑罪等罪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