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西瓜?还是月饼?造型月饼抢中秋商机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讯】社区广角镜(414)日前西瓜吐司盛行一时,在台湾彰化鹿港,有一家开了20多年的烘焙坊,也尝试将西瓜造型运用在月饼上面,要来抢攻中秋节商机。

绿色外皮黑色纹路的西瓜,一颗颗放满整个篮子,色彩丰富,但可别以为这是真的西瓜,刀子切开一看,里面包了满满的馅料。

顾客施先生:“外面的表皮,它有个抹茶的香味,然后绿豆沙的馅,也很香不会太甜。”

顾客黄先生:“绿豆很绵很香。”

西瓜月饼,从擀饼皮到包馅料,全部都要手工制作,业者说最花时间的,就是利用棉线沾上可可酱,让西瓜呈现纹路这项动作,最后送入烤箱烤个20分钟,热腾腾的月饼出炉了。

烘焙业者黄丽文:“它本身它有两种馅料,有绿豆沙的跟牛奶口味,然后它里面黒黑的、它是黑芝麻,它是台湾的芝麻,然后这个绿色的东西,它不是色素,它是抹茶。”

小玉西瓜月饼一推出,业者表示,墙上满满订单,暴增五成。

烘焙业者黄丽文:“推出以后反应很好,订单也很多,然后每天都要加班。”

中秋节即将来临,业者脑筋动得快,推出小玉西瓜月饼,要来抢攻月饼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