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将至 营养师打造银发族套餐

【新唐人2015年08月15日讯】谁说情人节是年轻人的专利?有营养师特别为中年或银发伴侣设计七夕套餐,减少脂肪、盐分的摄取,搭配大量蔬果做成的餐点、做法简单,保护另一半的健康,还能无负担的享用情人餐。

丰盛的情人节大餐,谁说只有年轻人能够享用呢?

中年人忙于交际应酬,缺乏运动,新陈代谢逐渐降低,不适合外食大鱼大肉,利用柠檬汁添加酪梨调制酱料,控制胆固醇,这是专为中年人设计的养身料理。

台中荣总营养师 陈昭秀:“酪梨里头含有的是好的油,是属于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它对于我们的血管其实是不会影响的,它不会增加我们的胆固醇 ,甚至是会降低我们的胆固醇的。”

西餐甜点,糖跟油含量容易超标,身体负担很大,用水果优格代替,增加抗氧化物质,保护心血管。

湿度高,软烂的咖喱,帮助牙齿、吞咽功能不好的银发族也可以顺利进食。

台中荣总营养师 陈昭秀:“咖喱大家都知道可以预防失智症,马铃薯、红萝卜或洋葱这些,它可以加很多的蔬菜进去,而且可以切小块或者煮软,所以非常容易进食。 ”

七夕情人节,做健康料理,照顾彼此的身体,让结婚已久的银发夫妻,也能吃的无负担,幸福享受情人节。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