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化工污染 江西乐平游行遭打压 多人被捕(视频)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江西省乐平市塔山工业园化工厂排放毒水、毒气严重污染环境十多年,近日更加变本加厉排放毒气,继8月5日晚上,数千市民上街游行示威,聚集市政府抗议后,10号上午的游行遭到大批警察阻拦,多人被捕,数百市民聚集市政府抗议。

塔山工业园距离乐平市中心不足5公里,导致周边多个村庄成为癌症村,当地民众表示,南昌肿瘤医院的医生说,每3个癌症患者中就有1个是来自乐平。工业园无论白天黑夜污水乱排,毒气乱放,整个乐平市都能闻到臭味,尤其是晚上特别臭,躺在床上睡觉都能闻到臭味,窗户都不敢开。

乐平市民众张女士:“今天游行了,但是警察出动了,被阻拦了,听说抓了人。我今天早上上班的时候,在东湖那边看到好多警察,下午我回来,街上也没什么人。化工厂排放毒气,毒害子孙,应该要引起关注。”

乐平官方5号通报称,对园区企业逐一排查,责令企业全面停产整顿,不达标者,一律不能恢复生产。当地民众反映,至今根本没停产。

乐平市民众韦女士:“5号市民游行抗议化工厂污染后,政府说关停了,都是骗人的,每天照常放毒气,尤其是晚上臭死了,听说工业园区的化工厂有38家,我在朋友圈得知今天的游行被警察阻止了。”

据了解,塔山工业园化的工厂从03年开始逐渐兴建,这几年市政府大力招商引资,把浙江淘汰的重污染化工企业几乎全部招来,还招来了亚洲最大的生产除草剂的化工厂。

乐平市是江西省景德镇市所辖的一个县级市,总人口80.3万人,素有“鱼米之乡” “江南菜乡”的美誉。如今全市被毒气笼罩,生产的作物,当地人都不敢吃。
影片中对市民态度蛮横的是公安局副政委焦杰,他早已在南昌买房了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