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化工污染 江西樂平遊行遭打壓 多人被捕(視頻)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江西省樂平市塔山工業園化工廠排放毒水、毒氣嚴重污染環境十多年,近日更加變本加厲排放毒氣,繼8月5日晚上,數千市民上街遊行示威,聚集市政府抗議後,10號上午的遊行遭到大批警察阻攔,多人被捕,數百市民聚集市政府抗議。

塔山工業園距離樂平市中心不足5公里,導致週邊多個村莊成為癌症村,當地民眾表示,南昌腫瘤醫院的醫生說,每3個癌症患者中就有1個是來自樂平。工業園無論白天黑夜污水亂排,毒氣亂放,整個樂平市都能聞到臭味,尤其是晚上特別臭,躺在床上睡覺都能聞到臭味,窗戶都不敢開。

樂平市民眾張女士:「今天遊行了,但是警察出動了,被阻攔了,聽說抓了人。我今天早上上班的時候,在東湖那邊看到好多警察,下午我回來,街上也沒什麼人。化工廠排放毒氣,毒害子孫,應該要引起關注。」

樂平官方5號通報稱,對園區企業逐一排查,責令企業全面停產整頓,不達標者,一律不能恢復生產。當地民眾反映,至今根本沒停產。

樂平市民眾韋女士:「5號市民遊行抗議化工廠污染後,政府說關停了,都是騙人的,每天照常放毒氣,尤其是晚上臭死了,聽說工業園區的化工廠有38家,我在朋友圈得知今天的遊行被警察阻止了。」

據了解,塔山工業園化的工廠從03年開始逐漸興建,這幾年市政府大力招商引資,把浙江淘汰的重污染化工企業幾乎全部招來,還招來了亞洲最大的生產除草劑的化工廠。

樂平市是江西省景德鎮市所轄的一個縣級市,總人口80.3萬人,素有“魚米之鄉” “江南菜鄉”的美譽。如今全市被毒氣籠罩,生產的作物,當地人都不敢吃。
影片中對市民態度蠻橫的是公安局副政委焦傑,他早已在南昌買房了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