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勒袭台 回顾台湾历史8月台风

【新唐人2015年08月09日讯】几乎每一年的8月,台湾都有台风,从1959年的八七水灾,再到2009年,台湾人所熟知的莫拉克风灾。这次苏迪勒台风也在8月,接着就让我们回顾,台湾历史上,重大的8月风灾。

轰一声巨响,6层楼高的金帅饭店倒入知本溪当中。

2009年8月6号到8月10号,中度台风莫拉克重创台湾中南部与东南部,许多地区在两天之内,就降下一整年的雨量。位于高雄甲仙的小林村惨遭灭村,462人罹难。

几乎每一年的8月,台湾都有台风。1959年,艾伦台风因为藤原效应,引进大量西南气流,台湾连续三天降下超大豪雨,4万5千多间房屋全倒或半倒,667人罹难。1997年,强烈台风温妮侵袭台湾,台北天母、内湖、汐止地区严重积水及山崩,位于汐止顺向坡的林肯大郡崩毁,28人死亡,100多人无家可归。

台湾位于台风路径要冲,在加上气候变迁,台风带来的冲击越来越大,台湾人民如何面对,值得省思。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