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襲臺 回顧台灣歷史8月颱風

【新唐人2015年08月09日訊】幾乎每一年的8月,台灣都有颱風,從1959年的八七水災,再到2009年,台灣人所熟知的莫拉克風災。這次蘇迪勒颱風也在8月,接著就讓我們回顧,台灣歷史上,重大的8月風災。

轟一聲巨響,6層樓高的金帥飯店倒入知本溪當中。

2009年8月6號到8月10號,中度颱風莫拉克重創台灣中南部與東南部,許多地區在兩天之內,就降下一整年的雨量。位於高雄甲仙的小林村慘遭滅村,462人罹難。

幾乎每一年的8月,台灣都有颱風。1959年,艾倫颱風因為籐原效應,引進大量西南氣流,台灣連續三天降下超大豪雨,4萬5千多間房屋全倒或半倒,667人罹難。1997年,強烈颱風溫妮侵襲台灣,臺北天母、內湖、汐止地區嚴重積水及山崩,位於汐止順向坡的林肯大郡崩毀,28人死亡,100多人無家可歸。

台灣位於颱風路徑要衝,在加上氣候變遷,颱風帶來的衝擊越來越大,台灣人民如何面對,值得省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