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乐平数千人游行 抗议化工厂污染(视频)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江西省乐平市塔山工业园化工厂十多年来排放毒水、毒气污染环境,导致周边多个村庄成为癌症村,近日更加变本加厉排放毒气,整个乐平市都能闻到臭味,8月5日晚上,几千市民上街游行示威,聚集市政府抗议。

塔山工业园距离乐平市中心不足5公里,当地民众表示,工业园无论白天黑夜污水乱排,毒气乱放,白天就是很少量的排放,晚上就明目张胆的放,还有工业废水不经过处理流向河流,严重污染当地环境。

乐平市参加游行民众张女士:“昨天有好几千人游行,从南门往东湖那边,再到市政府,政府门前的路都占满了人,从晚上六、七点钟开始到差不多晚上九点半结束,人好多,边上有警察跟警车挡着不让去,政府还没出面,我们准备8月10号再闹到市政府去。”

据了解,当地原来只有两家省办企业(电化厂和江西维尼龙厂),这几年市委市政府大力提倡招商引资,市领导带领乡政干部前往浙江广州搞招商,甚至给各乡镇下达了指标,把浙江淘汰的重污染化工企业几乎全部招来,还招来了亚洲最大的生产除草剂的化工厂。

张女士:“工业园区好多家化工厂,浙江人家不要的污染企业都到我们这里来嘛,几乎整个乐平市每天都能闻到臭味,那味道实在太难闻了,晚上更臭,都不敢开窗,用水也肯定受到污染了,我们忍耐了好几年了,癌症患者越来越多,靠工业园区种的蔬菜粮食都没收成了,收成了也不敢吃。”

乐平官方5号通报称,对园区企业逐一排查,责令企业全面停产整顿,不达标者,一律不能恢复生产。当地民众反映,根本没停产,6号依然闻到臭味。有当地网民发帖称:天新化工、宏柏化学、瑞盛制药等才是主要的污染制造者,据了解他们没有停,却停那些没啥毒气也没啥税收贡献的小企业。这几天相关部门在所做的做表面工作就是敷衍!

乐平市民许先生:“化工厂从03年开始逐渐兴建,主要是这几天晚上放毒气特别厉害,民众受不了就自发上街游行抗议,昨天满多人游行。市里面通报有33家企业,应该不止,当然希望化工厂能搬迁,不过这要求不太现实,起码希望化工厂排放的废水和废气能达到排放标准,给我们一个适合生存的环境。”

乐平市是江西省景德镇市所辖的一个县级市,总人口80.3万人,素有“鱼米之乡” “江南菜乡”的美誉。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