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樂平數千人遊行 抗議化工廠污染(視頻)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江西省樂平市塔山工業園化工廠十多年來排放毒水、毒氣污染環境,導致週邊多個村莊成為癌症村,近日更加變本加厲排放毒氣,整個樂平市都能聞到臭味,8月5日晚上,幾千市民上街遊行示威,聚集市政府抗議。

塔山工業園距離樂平市中心不足5公里,當地民眾表示,工業園無論白天黑夜污水亂排,毒氣亂放,白天就是很少量的排放,晚上就明目張膽的放,還有工業廢水不經過處理流向河流,嚴重污染當地環境。

樂平市參加遊行民眾張女士:「昨天有好幾千人遊行,從南門往東湖那邊,再到市政府,政府門前的路都佔滿了人,從晚上六、七點鐘開始到差不多晚上九點半結束,人好多,邊上有警察跟警車擋著不讓去,政府還沒出面,我們準備8月10號再鬧到市政府去。」

據了解,當地原來只有兩家省辦企業(電化廠和江西維尼龍廠),這幾年市委市政府大力提倡招商引資,市領導帶領鄉政幹部前往浙江廣州搞招商,甚至給各鄉鎮下達了指標,把浙江淘汰的重污染化工企業幾乎全部招來,還招來了亞洲最大的生產除草劑的化工廠。

張女士:「工業園區好多家化工廠,浙江人家不要的污染企業都到我們這裡來嘛,幾乎整個樂平市每天都能聞到臭味,那味道實在太難聞了,晚上更臭,都不敢開窗,用水也肯定受到污染了,我們忍耐了好幾年了,癌症患者越來越多,靠工業園區種的蔬菜糧食都沒收成了,收成了也不敢吃。」

樂平官方5號通報稱,對園區企業逐一排查,責令企業全面停產整頓,不達標者,一律不能恢復生產。當地民眾反映,根本沒停產,6號依然聞到臭味。有當地網民發帖稱:天新化工、宏柏化學、瑞盛製藥等才是主要的污染製造者,據了解他們沒有停,卻停那些沒啥毒氣也沒啥稅收貢獻的小企業。這幾天相關部門在所做的做表面工作就是敷衍!

樂平市民許先生:「化工廠從03年開始逐漸興建,主要是這幾天晚上放毒氣特別厲害,民眾受不了就自發上街遊行抗議,昨天滿多人遊行。市裡面通報有33家企業,應該不止,當然希望化工廠能搬遷,不過這要求不太現實,起碼希望化工廠排放的廢水和廢氣能達到排放標準,給我們一個適合生存的環境。」

樂平市是江西省景德鎮市所轄的一個縣級市,總人口80.3萬人,素有“魚米之鄉” “江南菜鄉”的美譽。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