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唱片摇身一变 绿色新艺术登场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讯】随着电子产品的飞速更新,曾在上个世纪为全世界的人们带来无穷音乐体验的黑胶唱片,如今却大多变成了没用的废品被人们扔掉。不过有这样一群艺术家,开始了挽救黑胶唱片、更是挽救环境的艺术行动。

黑胶唱片重新走进现代人的生活?没错!只不过,不再是用来播放音乐的唱片,而变身成:时钟、墙上的装饰、新潮的手镯、甚至是很有现代感的灯罩。

WRecords by Monkey共同创办人Patrick Chirico:“比较厚一些的黑胶唱片,我们可以用来做钟表、墙上的挂件以及一些不需要特别处理的用品,而薄一些的唱片,我们可以用激光切割(刻字)、做手镯。”

而这并不仅仅是废物利用这么简单,更是一项保护环境的绿色行动。

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 Eric Goldstein:“这是聚氯乙烯材质的唱片,如果被送进垃圾厂之后,会成为一个大麻烦。因为它无法降解,可以在土壤里存留几百上千年,如果破裂之后,还会污染地下水。”

如今,这些承载着一个时代的黑胶唱片,以另外一种方式,成为那些当年的音乐发烧友们藉以怀旧的窗口。

WRecords by Monkey共同创办人Patrick Chirico:“这种产品,你可以戴在手上,也可以挂在墙上,人们坐在它的周围,慢慢的回味往日时光。我只是为这些音乐爱好者们提供另一种方式来享受他们的音乐。”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唱片都会被“变身”。

WRecords by Monkey共同创办人Patrick Chirico:“如果我收到披头士的唱片,那就会拿回家送给太太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