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唱片搖身一變 綠色新藝術登場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隨著電子產品的飛速更新,曾在上個世紀為全世界的人們帶來無窮音樂體驗的黑膠唱片,如今卻大多變成了沒用的廢品被人們扔掉。不過有這樣一群藝術家,開始了挽救黑膠唱片、更是挽救環境的藝術行動。

黑膠唱片重新走進現代人的生活?沒錯!只不過,不再是用來播放音樂的唱片,而變身成:時鐘、牆上的裝飾、新潮的手鐲、甚至是很有現代感的燈罩。

WRecords by Monkey共同創辦人Patrick Chirico:「比較厚一些的黑膠唱片,我們可以用來做鐘錶、牆上的掛件以及一些不需要特別處理的用品,而薄一些的唱片,我們可以用激光切割(刻字)、做手鐲。」

而這並不僅僅是廢物利用這麼簡單,更是一項保護環境的綠色行動。

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 Eric Goldstein:「這是聚氯乙烯材質的唱片,如果被送進垃圾廠之後,會成為一個大麻煩。因為它無法降解,可以在土壤裡存留幾百上千年,如果破裂之後,還會污染地下水。」

如今,這些承載著一個時代的黑膠唱片,以另外一種方式,成為那些當年的音樂發燒友們藉以懷舊的窗口。

WRecords by Monkey共同創辦人Patrick Chirico:「這種產品,你可以戴在手上,也可以掛在牆上,人們坐在它的周圍,慢慢的回味往日時光。我只是為這些音樂愛好者們提供另一種方式來享受他們的音樂。」

不過,也不是所有的唱片都會被「變身」。

WRecords by Monkey共同創辦人Patrick Chirico:「如果我收到披頭士的唱片,那就會拿回家送給太太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