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新舞台将重建 柯P、辜仲谅签约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讯】再来看到,台北市新舞台争议两年半终于有解,新舞台是中信辜家一手打造的艺文展演舞台,18年来屹立台北东区信义商圈,但随着中信金搬迁,新舞台的去留也没有定论,今天,中信金和台北市府,开记者会宣布,愿意出资在原址原规模,重建新舞台

送上已故中信金创办人辜濂松,在新舞台试弹钢琴的照片,台北市长柯文哲,和中信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辜仲谅,共同声明新舞台要原址重建,且中信金不拿容积奖励,柯文哲也称赞辜仲谅,阿莎力。

台北市长柯文哲:“这个案子拖两年,拖那么久,人家很阿莎力就,也没有附带什么条件就解决掉,所以当然要谢谢他。将来即使改建,那个也是保存,那这个,其实我算一算,最少赔十亿。”

中信金大股东辜仲谅:“我只是临门一脚而已,我相信中国信托,明年能赚更多钱回馈给我们股东。”

18年的信义区文化指标,新舞台能有圆满结局,关键就在辜仲谅居中奔走,说服外资法人不要异地重建,因为外界估算,原址重建代价至少20、30亿。两年前,中信金要搬迁南港,新舞台面临熄灯命运,多位艺文界大老疾呼原址保留,北市府更将它列为“文化景观”,中信金提诉愿胜诉,几经周折协调,终于出现转机。

中信金副董事长陈国世:“仅管管新舞台仍然被认为是文化景观,但是已经没有法律的约束跟附带的决议,就是为了要支持公益,推动艺文,而且是自发性的付出。”

中信金大股东辜仲谅:“中国信托和市政府的合作,其实是在一个很温和的气氛之下,解决这个问题,这样一个唯一的民间的展演舞台,回归给台北市人民,我相信中国信托是有良心的企业。”

辜仲谅笑对记者提问,缓颊北市府因几大案被贴上“反商”标签,仅管中信金法律上已无义务得原址重建,辜仲谅仍站在公益角度,愿保存父辈的文化资产,北市府也承诺,未来继续搭建平台,让企业能和市府携手为文化努力。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我和辜仲谅董事长在这里只是要证明一件事情,就是说城市的发展和文化的保存是可以并存的,那今天这是一个里程碑。”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