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新舞臺將重建 柯P、辜仲諒簽約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訊】再來看到,臺北市新舞臺爭議兩年半終於有解,新舞臺是中信辜家一手打造的藝文展演舞臺,18年來屹立臺北東區信義商圈,但隨著中信金搬遷,新舞臺的去留也沒有定論,今天,中信金和臺北市府,開記者會宣佈,願意出資在原址原規模,重建新舞臺

送上已故中信金創辦人辜濂松,在新舞臺試彈鋼琴的照片,臺北市長柯文哲,和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共同聲明新舞臺要原址重建,且中信金不拿容積獎勵,柯文哲也稱讚辜仲諒,阿莎力。

臺北市長柯文哲:「這個案子拖兩年,拖那麼久,人家很阿莎力就,也沒有附帶甚麼條件就解決掉,所以當然要謝謝他。將來即使改建,那個也是保存,那這個,其實我算一算,最少賠十億。」

中信金大股東辜仲諒:「我只是臨門一腳而已,我相信中國信託,明年能賺更多錢回饋給我們股東。」

18年的信義區文化指標,新舞臺能有圓滿結局,關鍵就在辜仲諒居中奔走,說服外資法人不要異地重建,因為外界估算,原址重建代價至少20、30億。兩年前,中信金要搬遷南港,新舞臺面臨熄燈命運,多位藝文界大老疾呼原址保留,北市府更將它列為「文化景觀」,中信金提訴願勝訴,幾經周折協調,終於出現轉機。

中信金副董事長陳國世:「僅管管新舞臺仍然被認為是文化景觀,但是已經沒有法律的約束跟附帶的決議,就是為了要支持公益,推動藝文,而且是自發性的付出。」

中信金大股東辜仲諒:「中國信託和市政府的合作,其實是在一個很溫和的氣氛之下,解決這個問題,這樣一個唯一的民間的展演舞臺,回歸給臺北市人民,我相信中國信託是有良心的企業。」

辜仲諒笑對記者提問,緩頰北市府因幾大案被貼上「反商」標籤,僅管中信金法律上已無義務得原址重建,辜仲諒仍站在公益角度,願保存父輩的文化資產,北市府也承諾,未來繼續搭建平臺,讓企業能和市府攜手為文化努力。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我和辜仲諒董事長在這裡只是要證明一件事情,就是說城市的發展和文化的保存是可以並存的,那今天這是一個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芝瑄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