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小姐嫖客“精英化”不只是道德沦丧?

温州KTV公关小姐朱某等将青春靓丽、年轻貌美的KTV公关、大学生等包装成明星、模特、中外混血儿、空姐、电台女主持人等身份,吸引身价数千万甚至上亿企业老板、高管、事业单位高级白领等在高端星级酒店嫖娼,每次费用三千元至数万元不等(2015年6月22日中国江苏网)。

这些美女为“鸡头”从全国各地寻觅而来。她们要求手下女孩除了需用名牌服装打扮外,必须把自己打扮像明星。该团伙名下400多卖淫微信群,涉嫌1000多人组织卖淫。组织者为了方便大家共享嫖客和卖淫女资源;通过微信平台大肆发布招嫖信息;以明星、模特、外国美女、混血儿、大学生、空姐等卖点招揽嫖客。“交易”遍及香港、澳门、北京、天津、上海、厦门、重庆等数十个全国一二线城市,涉案人数上万。这些“美女”好多人一天接五六单。她们生意非常兴隆更因这些“美女”别具诱惑力!

由以上信息人们可以发现,在人们意识中,形象非常狼狈不堪不堪的“卖淫女”,在今天面目大为改观。她们从无力谋生的社会底层人群上升为美女公关、美女大学生、明星、模特、空姐、电台女主持人等身份。当然,有的并不是明星、模特、空姐、电台女主持人,而是现代美容手段包装的结果。但是现实中,确实不乏明星、模特、空姐、电台女主持人等美女卖淫,只是有的卖淫选择高端人群,有的开价比较高而已。

这些嫖客已不再是长期流浪在外的一般打工仔,单身的男人,变异为身价数千万甚至上亿企业老板、高管、事业单位高级白领等。这是嫖客的新面目、新群体。嫖娼群体已从“发廊”、小旅馆变异为高端的五星级酒店。嫖娼费用已从过去的几十元、上百元演变为几千元到上万元。嫖娼两性的身份已从普通百姓演变为高端的社会精英。

这些从属于高端人群身份的美女何以沦落风尘变异为“卖淫女”,这是追逐金钱的结果。她们需要追求高端生活,需要高档服装、高档化妆品,她们需要一掷千金的潇洒挥霍。然而,她们的经济条件,家庭收入显然已无法满足她们的追求。然而,年轻貌丽成为她们财富的资源,也是她们追求一种新生活的资本。社会道德的整体滑坡,她们已不再默守道德的陈规,也无需保持什么操守。于是,她们开始用年轻貌美来换取追逐梦想的财富!

高端人群的美女被包装成模特、明星,在四五星级酒店卖淫,消费主力军是老板、高管和事业单位人员。小姐和嫖客呈现“精英化”趋势,这标志社会优秀群体走向堕落!社会优秀群体何以走向堕落?这是人生观变异和错位的结果,除了个人因素外,还有社会环境的因素,在资本博弈和财富积累过程中,道德和诚信越来越不占地位。这是社会发展上升期,一种不正常的人生追求现象!

某种程度上,官场官员的生活作风、生活追求是一种社会导向,成为社会富裕人群追求的“风向标”!当然,现代卖淫女的出现,也是一种应运用生现象。现代卖淫女的出现是经济高速发展时期的产物,但却也表现官场、社会道德严重滑坡,道德严重沦丧。这也是社会的严重堕落!这更表明整个社会追逐浮华生活,深陷利益纠葛之中!这自然是一种潜移默化的病态,这也是一种很可怕的“病态”!这种“病态”与官场风气紧密关联;但愿这种“病态”随着官场风气改变而消失!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有节选)

相关文章
评论